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暮色苍松

诗词之事,莫要当真;即兴之作,聊为开心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和媚娘七绝诗十四首  

2016-06-23 13:35:01|  分类: 和媚娘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和媚娘七绝诗十四首    文/暮色苍松 2016.6.23
一、
缘 [七绝]     文/媚娘仙女
初心此刻因情有,婉约香词又对谁。流水知音逢网络,缠绵爱海梦开犁。
和媚娘《缘》  文/暮色苍松
相识有恨相逢晚,唱和诗情向远飞。网海茫茫初邂逅,隔屏一握两心仪。
二、
同舟 [七绝]   文/媚娘仙女 
夜半三更吹焟红,鸳鸯抱枕此心同。齐眉举案红尘好,玉露金风月下逢。
和媚娘《同舟》  文/暮色苍松
怕是更深冷寂声,素笺铺就暗垂红。不期对镜娥眉画,只盼香魂梦里逢。
三、
铁锁铜门 [七绝]     文/媚娘仙女 
铁锁铜门灯暗黄,祥云紫气卧鸳鸯。谁人都爱香床软,不醒春宵斜睡阳。
和媚娘《铁锁铜门》  文/暮色苍松
好梦酣然一觉长,醒来白日照纱窗。枕边不见佳人面,涩眼迷离向软床。
四、
春归 [七绝]     文/媚娘仙女 
西施止步小亭东,再看桃花小萼红。四溢春香魂怎理,一帘幽梦断桥逢。
和媚娘《春归》  文/暮色苍松
开心握手共游行,止步仙园坐秀亭。美色如春添醉意,醒来深悔一场空。
五、
盼归 [七绝]     文/媚娘仙女 
狗吠声声帘卷拢,别家夜半院回童,期君担月归家早,剪断蜡红香枕同。
和媚娘《盼归》  文/暮色苍松
不怪娇娥埋怨声,一别千日误归程。感知犬吠惊闺梦,远在天边歉意重。
六、
梁间燕子 [七绝]  文/媚娘仙女 
小萼嫣红斜侍阳,青檐燕子转回梁。春花带媚初心涌,喜等时来作对狂。
和媚娘《梁间燕子》   文/暮色苍松
紫燕春回返故乡,娇啼共语卧巢房。相依怎晓旁瞧妒,苦盼归人尽日狂。
七、
红尘 [七绝]  文/媚娘仙女 
心田种下一棵草,不日春归嫩乱神。醉处魂飞情出鞘,红尘极乐笑为真。
几回梦里风流事,醒后羞红惹乱魂。谁可怜知思念苦,抚平心草待归人。
八、
可怜 [七绝]  文/媚娘仙女 
已忘初心归我有,楼台望月恨无眠。情丝难理麻相似,步入幽冥好可怜。
怎忘初识情浪漫,海枯石烂誓衷言。而今困顿难回顾,无用之人莫可怜。
九、
人情冷 [七绝]  文/媚娘仙女
谁肯倾囊掏币铜,抠门小气脸憋红。豁达几度招人妒,暗下阴谋坏水冲。
和媚娘《人情冷》  文/暮色苍松
有悔当初愤臭铜,不合时下赶潮风。退居野市何须伴,一任桃绯落水红。
十、
回友 [七绝]  文/媚娘仙女
喜看佳文小字酥,心头起兴笔来殊。和诗谢过知音友,揽腕何时赏帝都。
和媚娘《回友》   文/暮色苍松
未睹清颜冒昧求,钟情雅意怕唐突。移时凑巧巡京遇,笑揽佳人逛大都。
十一、
嘲罗隐 [七绝]  文/媚娘仙女
名落孙山花子做,不如小妾贼身轻。何谈娶我风流女,怎有闲钱兑现情。
和媚娘《嘲罗隐》  文/暮色苍松
且醉今朝不问远,管它来日涩囊空。相逢一笑倾壶饮,醉向仙乡共友情。
十二、
赖蛤蟆 [七绝]  文/媚娘仙女
闭眼闻香坦肚肥,思眉此刻乱心扉。若能来日插仙翅,陀你巫山一顿飞。
和媚娘《癞蛤蟆》  文/暮色苍松
嫉恨缘薄不共飞,天鹅美态万人追。癞蛤蟆竟然圆梦,醉向榴裙舍命随。
十三、
情深 [七绝]   文/媚娘仙女
此生有幸偶相逢,千里寻娥爱绿葱。却怕如鸽君放远,义无反顾捧心红。
和媚娘《情深》
不知哪个有福逢,偕首鸳鸯共此生。屋里藏娇休怠慢,小心墙外看杏红。
十四、
叹滥竽充数 [七绝]  文/媚娘仙女
混入人群高手装,摇头幌脑正发狂。如今只许真身露,一股黄烟去野荒。
和媚娘《叹滥竽充数》  文/暮色苍松
林密鸟多好隐藏,飞来飞去叫声狂。大千世界稀奇事,惯看不惊叹外荒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1)| 评论(6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